芫清

曾是惊鸿照影来

【朱白】撒谎

#日常练笔
#距离缩短,甜度加倍
#他总是口是心非,包括思念

1
白宇小时候有个爱好,喜欢吃糖。

甜甜的东西总是很吸引小孩的目光,白宇总是偷偷跑出去买糖吃,所以口袋里总有好多糖。

妈妈为了他不得蛀牙,发现后就把白宇买的糖都锁在一个铁盒子里,藏在一个白宇不知道的地方。

白宇苦恼的砸吧嘴,哎呀糖这么好吃,他怎么能就此放弃呢?

白宇凭借自己娇小灵活的身体,最后还是找到了糖的位置。于是他每天就悄悄得去吃一颗,然后把铁盒子放回原位。

妈妈闻到白宇嘴里的柠檬味,拉住他问,你是不是偷吃糖啦?

白宇咧咧嘴,直摇头,没有,没有,没有。随后一溜烟跑远了。

妈妈笑着摇摇头,还说没有,明明笑的那么甜。

2

朱一龙认识白宇后,觉得这个人真的相貌与实际行为不符合。

穿着日常随便的白宇对朱一龙嘻嘻一笑,从口袋里摸出一把糖。

龙哥,我不爱吃糖,这刚刚别人给的,你吃吧。

朱一龙愣愣得看着手里的糖,心里奇怪一个那么大的人口袋里还随身携带着糖?而且给我一把糖什么意思?逗小孩儿?

朱一龙拆开糖吃了一颗,回味着白宇刚刚经过他时飘来的淡淡的柠檬味。

明明他才是小孩啊,口是心非得很。

朱一龙看着白宇晃来荡去的身影,抿嘴笑了起来。

嗯,甜的。

3

白宇是个能折腾的人。

拍戏的时候可以废寝忘食,琢磨剧本。连累自己得了胃病。

有过几段恋爱经历,总是女方先放弃。

她们对他的评价一致,白宇,你很好。只是你不够懂我。

感情这事说不好就是很麻烦,说简单也简单。可是找到一个懂你的人又能有多简单呢?

白宇叹了口气,姑娘的要求他确实无话可说。他这人想的细,考虑的多。哪有什么可以不用想就知道该怎么做的事?那得有多默契。

不偏不倚,有个人就这么撞进白宇眼里。

气场很和,十足默契。

他的小心思仿佛一瞬间就可以被对方洞察。

生病有温热的粥,摔倒有扶住的手,演戏有默契的对象,玩笑有幼稚的搭腔,,,

还有他轻敛的眉,微阖的眼,叹息般揽住自己。他靠在耳边,低沉的嗓音让心都颤了颤。

“白宇,到现在你还不承认你喜欢我吗?”

白宇躺在床上,手捂住还在发烫的脸,咬紧了下唇。

真的是,很讨厌了。

4

白宇刚下飞机,两边热情的叫声让他笑容满面。

他拉着行李箱,回到了他们共同的家。

白宇坐在沙发上,看了看手机。看时间,他也快回来了吧。

要不要打个电话?白宇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拨通了熟悉的号码。

“喂,哥哥,你到了吗?”
“嗯,我快了。”

屏幕那端静默了一会儿,传来一声叹息。

“小白,我很想你。你,,”

握紧手机的人咬了咬唇,答道:“哼,我才不想你呢。”

“是吗,,”对面的声音低了下来,含了些落寞的味道。没有再说话。

两边都很静,屏幕那端只剩下呼吸声。

白宇拆开桌子上的棒棒糖,塞进嘴里。声音都带了些雀跃。

“呐,哥哥,你说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了,怎么我感觉还是隔着海似的。”

那边似是笑了一下,答道:“没事,我会潜水。”

5

“你是不是又吃糖了?”
“才,,没有。”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1)